這是我第一次接待來自於別其他校的客人,

第一次的政大參訪我錯過了....這次是很好的機會。



        老實說,一開始會有點小抱怨,和一堆男生會面有什麼有趣?

興趣缺缺,但是既然答應幫忙,當然不能推辭,因為有buffet!

因為第二天麵包賣的特別快,所以他們參觀時間不多,感謝他們把最後的麵包買下,讓我們能提早收攤,在行政區忙完後,才上樓幫忙,在門簾擋住下,完全不知道對方有多少人,志工們討論著要怎麼運用那1小時的時間,有幾個困難點,第一個就是有些東西老師們都介紹過;第二是交集不多,所以很怕沒有話題會冷場,最後大家決定要分組進行,再吃完感覺不太夠的buffet後,行動開始。

        首先是主持部分,有點小失敗,因為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好說"官話",再分組後一切漸入佳境,我們小組採用自我介紹的第一攻勢,當他們自我介紹時,好像實在和軍人對話,站起身子,兩上放在後面,讓我想起高中時的教官,不過他們口語很委婉,非常有禮貌。在和帶隊官聊了一會後,才發現他們很不一樣的地方,第一是他們是剛成立不久的社團(現任社長也說過)、第二 他們生活很規律,10點睡,5點半起床,兩個禮拜一次社團,一人強制加一個社團,每次時間是兩個小時、第三 他們沒有當過志工的經驗,目前正處於發展期,需要經驗和參考、第四 有礙於學校相關規定,社團出隊比較不易,來中央是第一次出隊。聊過之後,我門打算採取第二攻勢,就是經驗分享,我想對他們和我們都有好處,分享是很棒的!所以我就舉了關愛之家作為例子,在Q毛的演說下,大家全神關注的聽,還有燒賣不時的補充,讓我們3人表現還不遜色!分享完後,開始學校分面的交流,分享大學經驗和軍校經驗,我想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好的機會,可以聽聽別人的生活方式,其中最有趣的是聊到熬夜爆肝,我說大學生很多都是每天爆肝,他們說他們是六日放假爆肝,爆二休五,非常有趣!

        時間並不長,可以聊的有限,有點可惜,之前的小抱怨都沒了!最後來個大合照,還有他們送的獎品,一個很漂亮的禮物,在拍照時還不小心掉了!像他們說的:這是真材實料!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畫下句點,有人還說要把我帶回去...囧,離別時,社長還和我握了手,讓我好感動,雖然回去時下雨,不過我想並不會影響今天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