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活       中文碩三  灼華  




        大學生活總是充滿了熱血與青春,當我加入大學生行列時,也不例外地加入了熱血爆肝的夜生活了。想當年,我從繁華的台北流浪到了純樸的嘉義,本以為一切生活歸於平靜,除了摘摘水果、種種花之外,大概不會有什麼花俏的活動。沒想到,人生中最精采的夜生活就此展開。


 


大學生有幾個必修學分,其中之一就是「夜唱」。身為稚嫩的小大一,總是會被學長姐帶去ktv見識一下所謂的「夜唱」。儘管夜唱經常必須考驗大學生的肝,可是同時也省了學生們的荷包。當時要從學校騎車到市區需要約半小時左右,大家約莫在晚上11點整裝出發,到了ktv便開始瘋狂點歌,直到凌晨六點左右,方才各自散去,回到自己溫暖的床上睡大頭覺。有時候嫌早上的太陽不夠耀眼,我們便會懷抱著青春去吃早餐,甚至千里迢迢殺去吃當地早上專賣的雞肉飯,看著大家睡眼惺忪的吞著雞肉飯,與一旁精神奕奕、早起上工的卡車司機們對比,不禁感受到一股對於









- 4 -




當地美食的濃厚熱情啊!




        曾經有一次在期中考前一天,礙於學長姐的熱情邀約,我們又殺去夜唱,回到家已經是早上
8點的事情了,躺在床上翻滾不到一小時,便勉力撐開沉重的眼皮赴考場,中午又和同學吃了一頓長達兩小時的午餐。在命運的安排之下,我們遇到熱愛撞球的同學邀約,便前往撞球場展開一番廝殺。到了晚上,我們在一片「盍各言爾志?」的高談闊論之中,在飲料店度過漫漫長夜。 




        那是生平第一次體會到廣告詞中的「你相信嗎?我每天只睡一個小時喔!」,即使大家都捧著自己的肝展現「西施蹙眉」的悲情,可是在那樣充滿歡笑與青春的歲月,大學生們總是習慣在深夜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