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翹課大不易        中文一  趙昱婷


 


以前聽人家說不翹課就不算個大學生,好像大學是翹課的天堂一樣,但是真正當了大學生之後,才發現大學翹課比國高中還難,怎麼說呢?以前翹課很容易就合理化了。記得有一次因為睡過頭而沒到學校,還死皮賴臉的拜託媽媽寫一張不舒服證明書,很簡單的,不用就醫證明就可以請病假,再加上我的乖學生招牌,老師和教官就會因為刻版印象消了我的曠課。可是現在這些都不管用啦!去哪裡找不舒服證明書?而且在大學的世界裡,好像也沒有乖學生招牌了,翹起課來就格外麻煩,因為缺曠不只是影響操行成績而已了,缺礦還會產生被當的危機阿!有人說挑比較寬鬆的教授翹課,但可能是老天爺想讓我當個全勤乖寶寶吧,每次翹課都是教授抽點的時候,連說不管學生有沒有來都無所謂的教授也選在我恰巧翹課的那天點名了!點名的用意是要作為成績的參考耶,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大學翹課真是大不易


 


在那個翹課可以正當化的國高中時期,我翹課的理由不外乎是一個字,尤其是冬天裡離不開香香暖暖的被窩,懶病的症狀就會在身上一一浮現:哎呀,怎麼一起床就不自覺的頭暈,嗯嗯,全身好像也有酸痛的現象,可能是因為昨天操場跑太多圈導致肌肉嚴重發炎,這樣可能下不了床了,臉也燙燙的耶,應該是發燒了吧?肚子辜嚕辜嚕叫,等等可能會拉肚子!看來今天還是不要上課好了,要是在上課的時候病倒還會造成同學老師的困擾呢。


 


        誰叫那個時候翹課太容易了呢?上了大學後請假的程序變麻煩了,老師們也都很注重出席率,讓我總是打消翹課的念頭,雖然懶病還是常常發作。翹課會翹上癮,要是冒險翹個幾次課,失去了被當的危機感之後,很容易就會被懶病托住腳步不去上課,然後被當的危機就出現了!!所以翹課嘛~~就像喝酒,偶爾來個幾次可以調劑身心,但是習慣了、量多了,卻會傷害"成績健康。總而言之~~翹課有害,小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