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531,由於早上六點四十要在學校後門集合,因此動身前往,這可要準時一點,因為豆漿說遲到不等人喔。劣者六點四十多到後門時發現居然被放鴿子了,只剩下我一人,正值失望之餘又遇到另一位也是被放鴿子的松鼠出現了,就一起失望吧....還好被放鴿子的人不是只有我。後來出來更多的鴿子才發現原來是大家都遲到。這也是劣者不喜歡開車的原因啊,因為我明明已經超速了,還是發現大家都超我車,馬路上大家都不遵守時速限制,結果開車心情就變差了。



後來我們錯過了第一班車,搭上0717的車到中壢時已然0737。在這邊要讚揚一下豆漿兄,當人數未到齊而無法一起出發時,當機立斷以相當肯定的語氣說要等其它的人到齊再一起出發,相當不錯。到了著了火的車站之後,進入票門閘道口,遇到了唸碩士班時的故友,他正要前往台北,欣喜之餘也感覺人應該時常到外頭走走,不要一直宅在室內。況此次為劣者生平第一次來到淡水和江樹林,又格外興奮。



下了火車即轉搭捷運,途中看到了捷運停車場,又見關渡大橋(看起來像是,不知道是否眼誤)就來到了紅樹林,得有關紅樹林的知識。劣者發現講解的導遊志工其態度甚是歡迎並且講解賣力、認真,我們如果有機會再經過紅樹林時,應該要順道去鼓勵他們一下,相談之下發現他們也是平常有其他正職工作,假日來當志工,其實劣者認為這樣也不錯,才不會像有一些年長的老人一樣,下了班宅在家裡或外出和朋友學了一些壞習慣,比方說抽菸喝酒。如果小松鼠們也能夠像這樣,發現他們的認真之處,也和他們一樣認真,甚佳。



到了淡水之後,吃包子、吃冰,逛街。到了這邊忽然想到,肖曼老師幾天前特別指示,要說明一下縮小腹的道理。

這邊稍微解釋一下要如何縮小腹:

1. 基本上在 google 上打「消除小腹」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其中有一招是每天晚上睡覺前及每天早上剛醒來各做一次即可:肚臍正上方一指幅處(約2公分)揉50下。肚臍左右各三指幅處揉50下。肚臍下方4指幅處揉50下。對於肚子的按摩方法有各種不同的版本和說法,但基本上大致上就差不多是這樣。這一招的有效在於其實它可以降低宿便的機會,宿便簡單的說就是在肚子裡面過期的大便,我們都知道過期的食物吃了對身體不好,事實上過期的大便對身體更是不好,它留在身體裡面會繼續發酵、臭酸並釋放不好的物質讓身體吸收,因此身體就會不好。按摩除了可以讓過期的大便趕快排掉,以避免身體吸收不必要的物質而導致變胖之外,也能夠因為肚子附近的肌肉細包的組織造成移動而消耗掉脂防,進而縮小腹部,因此小腹就能縮小。不過這一招似乎不適合女生,因為感覺上會讓手臂的肌肉變得結實。

2. 慢跑,不過這一個方法大家都嫌太累就是了。



上述二種方法一定要長期有恆心的做,做個幾天是沒有什麼效果的。此二方法經劣者親自試過,相當有效,但都有共同的缺點:曠日費時,總而言之,既然上述兩種方法都有缺點,那就乾脆繼續不要縮小腹好了....



要離開淡水前一段時間,看到有人在玩 BMX 特技腳踏車,感覺也很有趣。要搭捷運離開淡水時,在捷運站時劣者偶然發現「淡水站觀光景點及轉乘資訊」的看板,突然感概萬千啊..... 在這張地圖上除了渡船頭以及淡水老街之外還有清水祖師廟、福佑宮、鄞山寺、紅樓、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等知名古績景點,先不要說牛津學堂、紅毛城、滬尾砲台、漁人碼頭這些還要轉乘公車的景點,就連1000公尺內的清水祖師廟、福佑宮、鄞山寺、紅樓、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等地方我都還沒有去過,結果就被其它的小松鼠們帶去逛街,買咖啡、看泰迪熊,其它的松鼠們看到劣者站在店門口還直說為什麼在門口當門神,欺負沒有來過淡水的人,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啊。還記得候文詠和苦苓演講過一個旅遊的主題,他們談到有一群台灣的「老前輩」們到法國巴黎的故事,這群老前輩到法國旅遊,回來後直說好玩,候文詠就問他們為什麼好玩啊?老前輩就回答說「法國有一個巴黎,所以很好玩」,候文詠又再問「為什麼巴黎好玩啊」,老前輩又回答「因為巴黎有個鐵塔」,候文詠就想說這果然是去過巴黎的,一定有什麼旅遊心得,所以又再問「為什麼巴黎鐵塔好玩啊」,老前輩回答「因為巴黎鐵塔對面有一間hotel」,這時候文詠就想不通了,為什麼這和hotel有關係,故再問「為什麼這樣會好玩」,老前輩再回答「因為那間hotel裡面有一個大方桌,我們幾個人就在裡面打麻將,打了幾天幾夜」.....~!@#$%^&*(



小松鼠們也真奇怪,跑到淡水去逛泰迪熊的店、打撲克牌,難怪劣者的TZ3今天電池特別耐用,原來只拍了400張初頭的照片。



回程,在路上又遇到之前和小松鼠合作過的僑生,認識他們是因為在母親節時一起帶新移民的小孩子們玩遊戲,他們正送舊完,準備回學校。至此。



註:

1. 劣者拍的所有照片原始檔,上傳至松鼠的ftp。

2. 這個 blog 不能插入照片,真是不方便。

3.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