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我是從淡水回中央的,五點半就起床,今天課程我是負責人,所以我更不能遲到,也不能想睡覺,我要振作!回到中央時間是八點多,還好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回宿舍準備一下,當我急忙趕到中心的時候,老師的停車證、今天的流程竟然都忘了帶,又回去拿,回到中心又想到,我的剪刀忘記了!

 

我一直在等講師的電話,講師也很nice,他原本跟我約八點半,但是他會遲到,不到8:35就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晚點到,真的是很體貼!其實之前在跟講師聯絡的時候就明顯感覺到老師的熱情、活力、貼心,到見面的時候,看著老師車上一大堆一大堆的上課工具,真的好感動,那些東西可是動用了三位高大的小松鼠才搬得回中心!

 

今天的課程我好想全程參與,但是要定便當,拿便當,影印,下午還要處理一些單子,老師的停車證,可是因為有我的忙碌可以讓大家安心參加完全程的課程,我也覺得很開心

 

一開始分組,討論說故事需要的一些東西,像是技巧、方法、還有說故事的環境、事前準備,這讓我們思考如果我們真的要去帶小朋友我們需要怎麼樣的能力。後來老師示範一些他們的故事,我就覺得好有趣,像是老師自己寫的故事書,還有老師小孩子寫的故事書,每一個故事都有意義存在,而且都可以帶很多很多延伸活動,老師真的很厲害!老師講五歲的老奶奶的故事的時候,他用腳色扮演的方式去做他的故事,非常生動,而且到時候還可以請小朋友一起當蛋糕,或者是請小朋友一起數蠟燭數字,或者是跟小朋友一起演戲,有很多種方式,利用這種方式可以讓小朋友更有參與感

 

老師帶來的道具也很棒,很多都有廢物利用的,項適用臉盆做豬的臉,或者用很多棒子做臉,讓我發現到創意真的是無窮的。

 

在這之前我原本以為說故事很單純,就像以前爸爸媽媽那樣的床邊故事,也會懷疑到今天這堂課會不會只是理論的述說,但是真的出乎我的想像之中,故事可以這樣玩,就像亮亮老師所說的:『聽故事、玩故事、演故事、說故事……等等』,上玩了這一堂課,我心理面非常充實,而且很滿足,我對於台東營更有信心了。

 

最後很感謝有大家留下來收拾大團的東西,而且有更多人幫忙老師拿那些很重的道具、繪本到老師車子上,送走了老師,完成了今天的工作,我只能說今天課程真的好棒好棒,希望有機會還可以上到亮亮老師的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