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一結束,就開始加緊衝台東的營隊,每一天大家都到諮商中心報到,每一天都待到很晚,終於在6/30我們即將前往我們的目的,我們要在台東完成大家心中的願望。

 

早上大約是九點多真正從中壢出發,晚上七點多才到台東,真的好遠唷!可是沿路坐車很舒服,東部海岸在那時候就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而一路上看到好多景點,都是爸媽曾經帶我去的,心中有一種淡淡的幸福。白天看海看好多,晚上一到信義國小,抬頭一看,滿天的星星,那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也愛上台東這一個地方,一整天坐車的疲憊都沒有了,只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來到這裡看星星,之後的每一個晚上,我一定會抬頭看天空,每一個早晨,也一定會望著海,真的好美好美。

 

第二天的早上並沒有做什麼準備,我只有把道具做一做,下午大家就出去玩了,可是這似乎不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很多東西都沒有RUN,以至於在後面有一個晚上大家都熬夜到很晚,因為很多東西沒有弄好。

 

營隊第一天,大家依舊起個大早,一起刷牙,一起吃早餐,一起準備該準備的東西,迎接小朋友到來。我是個比較慢熟的人,還好有船長小安姊姊,一開始就很熱情招呼他們,我也只能大聲回應。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坐在我旁邊的小朋友好害羞,他不敢講出話來,我心理很擔心她會不適應,一直陪在他旁邊,後來他的朋友也到了,她也玩的很開心。營歌教唱的時候,小明跟我說,有個小朋友坐在最後面,他都不參與一起唱歌,小明跟他講話的時候小朋友還瞪他,我走過去坐在他旁邊,一直到凝聚力,我一直都陪在他旁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似乎不喜歡其他小朋友跟他有肢體接觸,而其他女生也不想要跟他接近,一些活動的進行要牽手、搭肩,他都不大願意,但是也謝謝他願意接納我,每當我跟他說:『那我跟你一起好不好?我在你旁邊阿好不好?』他總是會點頭,在往後的幾天,他也越來越能夠跟大家玩成一片。

 

第一天的結束,我走向小卡牆,我很怕沒有人給我小卡,因為我從來不是亮眼的,很多時候我都是默默的,但是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很直率,有什麼就說,看了真的讓人好欣慰!

 

第二天營隊一整天都是課程,有個小朋友他不是很想聽故事,自己看書,還一直想跟我分享,也有小朋友躲在桌子下,也有小朋友跑來跑去。場面不是很好看,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勸他們,只能求他們不要亂。沒有聽過的繪本,場面還是比較能控制,可是有一本幾乎大家都聽過的繪本,場面真的很亂,男生們一個個跑來跑去,要抓也抓不住,重複的說:『回來,不可以這樣唷!』一點效果也沒有。第二天讓我很洩氣,因為我很少看到小朋友臉上的笑容,他們表現出不喜歡活動的樣子也讓我覺得很傷心,不是我們做的不好,或許只是有一些東西不合他們的胃口吧!

 

第三天的活動是以活動組的活動為主,這一天待在船隊上的時間很少,這一天我的身體也很不舒服,對於隊上的事情也是聽其他副船長說我才知道的,可是知道了,我也不能做些什麼,因為下一個活動我馬上就要去準備,有些無奈。不過這一天小朋友臉上笑容多了,船醫教學就像是動態活動的開場,聽到要玩尋寶遊戲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說『挖好棒,好像很好玩的樣子。』下午的大地開場戲,小朋友的笑聲真的讓在台上的我好有自信,好開心,小朋友真的好容易滿足。大地的時候我也沒有跟隊上一起,中間的一些問題也是到最後開會我才知道,應該要再多跟他們相處阿,已經第三天了,雖然點心時間真的是最開心的時候,一天的累看到點心時間就全部都消失了,而且中年級的船長也都有點心吃呢!

 

第四天是最後一天,早上唱營歌,其實我心中就有好多感觸,想到第一天還有人不想要唱營歌,可是最後一天,大家都唱的好好,差一點在唱營歌的時候就掉眼淚了。下午的感性時間,嗯,說感性時間好像有一點奇怪,可是那種情況下我還是很容易掉眼淚,四天結束了,當然累,可是很值得,想著要回台北,真的有一點不敢相信。

 

最喜歡,還是小朋友跟我分享事情的時候,很多很多事情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但是卻發生在他們身上,我有時候聽得很難過,可是小朋友臉上還是很天真的表情,即使才相處幾天,還是會覺得很心疼。

 

離開信義國小,離開小朋友,離開台東,每一個都讓我捨不得,每一個都讓我好懷念,那邊的風景到現在還是烙印在我腦海中,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去接觸那邊的人、事、物,因為那種感動是什麼也比不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