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起了個大早 幾個小時前還跟班上同學吃著麥當勞,而幾個小時後就要抵達台東,跟著小松鼠們奮鬥五天,背著行李心情莫名興奮,在幾個小時後就要抵達那美麗、令我懷念的地方-都歷。

 

對我來說,都歷像個仙境一般,空氣新鮮、鮮綠般的山、淡藍色的海、夢幻般的星空,就連我家這台灣東北角也遙不可及,沒想到連小朋友也活潑可愛的沒話說,低年級的小朋友很有活力,有時會跑給我們追,或是打來打去,讓低年級船長很累,但他們聽繪本時很專心,活動也很用心去玩,我想這樣我們想要的也達到了。中年級的船員很融入在活動中,有兩個比較皮的孩子,在帶繪本說故事時都不專心聽,一直吵鬧,不過請他們上去講故事時卻創意十足,而且兩人一搭一唱,鬥的大家哈哈大笑,很好玩的一對朋友。高年級的我都沒什麼帶到,裡頭有不少我去年帶過的小朋友,很少跟高年級接觸也是我今年的遺憾,都聽說高年級的想法很成熟,很會跟船長聊天。

 

這幾天活動下來,我很想跟大家說聲抱歉,抱歉我是個很懶散的活動組長,讓這幾天的遊戲玩的不甚如意,第三天晚上大家很努力的支援,也沒人要尻我一下,大家都是好人,其實我都是很想讓小朋友玩到很好玩很不一樣的遊戲,可惜只是我的一意孤行,自己想出來的遊戲bug是很多的,最後一天,我跟一些人先走了,其實我也很想跟大家留下來在看看都歷、信義國小。

 

搭上10點的火車,幾個人還在車上開了檢會,凌晨五點到達七堵,我小學同學已經在那等著我,在這四天營隊不斷想起自己小學的情況,越想越懷念,所以就找了一些小學同學出來聊天,兩個在加油站上大夜班的同學也過來跟我會面,我的小學跟信義國小一樣也是個原住民居多的國小,不過大多是從花蓮搬過來的,台東過來的是少數,以前我們那間國小的棒球超強,稱霸北部吧,還有日本人來跟我們友誼賽,聊著聊著、聊到之前有個新聞:酒架貨車載11名國高中學生翻下山,有個高中生就是我同學的妹妹,他爸爸過世後,他就不斷找打工賺錢,不過他妹卻輟學,整天在外面玩, 不回家,直到出事了 我同學才在醫院看到他,那名開車的人我同學根本就不認識,同學罵完她後,每天都到醫院看著她,直到出院後同學想請她去加油站上班,不過過兩天後又不見了,我們原想一起去找他妹,不過完全無方向,不知從何找起,真是非常感歎。

 

回到基隆前一天,去聽個尬亙樂團,音樂非常好聽,很令人銷魂,我相信演奏出這樣音樂的船員們一定不會像同學的妹妹一樣迷糊,其實我覺得在台東生活真的不錯,很舒服,不像台北的步調很快,讓人心煩,每天做些自己喜歡的工作,求得一日溫飽,跟朋友暢談遊玩,不求進步又何仿,給台東的小水手們:都歷and你們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