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最期待的時候就是周四和大家見的的時光。在一起,可以分享近況,互相解決問題,當然,更多的是了解我在團體中,每次活動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佳慧老師在每次活動結束後,都會問我們:在剛剛的團體活動,有看到哪些角色,而自己又是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想:在剛剛的活動中,我有試著思考突破困難的方法,例如:有一個活動是大家要手牽手,而身邊只有一個小呼拉圈,我們要想辦法不碰到而順利穿越,我想了一陣子,突然有人說:我們試試兩人控制呼拉圈,接著呼拉圈就像套圈圈一樣套完了一個又另一個。團體,就是要大家一起合作解決問題。我在其中的角色是認真配合,仔細聽的控制者的指示,完成一步一步的動作。在過程中,雖然途中我們會不小心失敗,但是經過幾經檢討後,還是完成了我們的任務。



在活動裡,有許多是要大家一起合力完成的。但是,我覺得其實不只是在活動裡,在日常生活中,在校園裡,有好多好多事也是要互相幫忙才能完成的,就像如果只有自己搬一樣很重的東西,是搬不動的,這時候是需要大家的幫忙,才能完成的,如此也就是合作的意義呀!



我很高興能在團課中學到東西,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希望週四團的大家都能快樂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