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個星期的團課,讓我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每次的社課中,老師都準備了很豐富的活動,不但有互動也有做好多作品。

剛開始和大家不熟,也和老師不熟,但每次上課老師都會先問我們最近過的好嗎?有沒有什麼話要說的啊?這些話在匆忙的生活中通常比較少聽到,這讓我感覺到在團課的溫暖,也慢慢的把打開自己的心胸,和大家交流。

社課中每個活動都讓我很有印象,有一次是寫下自己的特質,讓大家去畫星星,喜歡的就畫,我有一個是太陽,表示我是一個陽光的人,上面有好多好多的星星,再來是要把有星星的特質畫在另一張紙上,放出來讓大家拍賣,那一次我的那張特質,賣出了超高價,這也讓我感受到大家對我的肯定,以後在大團體中,或是與朋友的相處,讓我更敢去闖,去做想做的事。

我記得,在社課的倒數第二堂課,要我們寫下自己扮演的角色,剛開始其實想不到什麼,慢慢的,一個一個的浮現,也就一張一張的寫下,回頭來看,同時有好多的角色在自己的身上,想要每個都扮演的很好,是一件困難的事。後來,老師說要我們抉擇一個角色,再世界末日之前只能留下一張,那時,好難抉擇!看來看去每一張都是很重要,不論是女兒、學生、朋友,每一項都是生活必經的重要角色,一時要我擇一,真的讓我難以選擇。後來我選擇了朋友,因為朋友讓我改變了很多,以前的我是一個非常安靜的人,現在跟大家說我很安靜,還不會有人相信勒!也因為我的個性變的開朗,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多不同的朋友,認識了各種的人,體驗世界的不同,把好的學下來,不好的可以自我檢討,這也是讓自己成長的一中方式。

好啦!最後,講講最後一堂團課。拿到一本厚厚的資料夾,裡面都是這幾星期的作品,看到東西,當時上課的畫面都浮現在眼前了。不論是歡笑,吵鬧,一點一滴的烙印在心裡了。後面吃吃蛋糕,寫下給每個人的卡片,還有蒐集每個人給自己的卡片,看了看,雖然感覺一點感傷都沒有,但還是會有一點點的鼻酸,不過,大家都在中大,有機會一起在小松鼠努力,一起做事,一起為一件事努力,我們要往前看,而不是為了過去而不去看前方,這樣只是在原地踏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