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周團課,六次的相處,以及六次的回憶。

團課中不外乎就是認識了許多人,在隱密的聚會中,談論想法,揭發自我。跳脫了許多壓力,遺棄被束縛的自己,即使在團體中仍被束縛,但我們不再被限制行動,自由的,歡樂的,移動著。

剛開始的團課中,也是稍微害怕,細微的觀察,些許的不安,一絲的熱情,帶動專注的力量。團課初最難忘的提醒,結束後最熱鬧的休息。漸漸的,熟悉,一步步的,相信。



剛開始我也是對於團課的收尾感到懷疑,老師說我們團課之後,可能會變成一群無所不談的好夥伴,最感到不可思議的心情,我們開始配合老師的活動,舉手,起身,定位。

兩周後的六點半,開始些許的期待著是甚麼樣的活動,將出現甚麼樣的場面,我一步步的學習,學習仔細聆聽別人的想法,更試著分析「為什麼」,彼此間,我們都互相信任了。從開始的沉默、冷清,接著的熱情,我也學習著改變自己,開始在團體中表達自己的需要和想法,不敢忽略的細心和建議,在之間接納和回應。勇氣,第一人的勇氣,在團課進行一大半之後,我也學習身為「第一個」打破沉默的人,行動之前的猶豫,一分鐘內的掙扎和怪異,很難想像自己能在有如此的大突破,舉手,金口,開,闔。點點頭,突破後的感受,不但是自己的訝異,彼此也為對方的進步,感到開心。夥伴的突破,在一次又一次的團課中不斷的展現,我看到信任中產生的決心,都成長了。

最後一次的團課,接起手中的資料夾,霎那間會發覺,團員之間的友好和熟悉,應該就是手中的波瀾引起,對於彼次的好奇,和成長的需要,觀察者的帶動,讓我們順著這樣的震動,共鳴。群體的認識,是令人開心的收穫之一,我們可以藉由語言,看到別人的需求,又再次藉由語言,即使是不能解決,至少我們得到了彼此間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