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婪欺 幻想 疑惑 善好奈孤 

脆弱 忍 氣忿  嫉妒 埋怨 自私 

無聊 好色 善良 天真 我的天  

天使 愛人 大 渺小 中庸 可愛 痛苦 平安‧‧‧‧‧‧



人,恰似一顆具有無數倰面的水晶球,

外界的人事物是五顏六色的光線,折射映照出豐富多彩的人生。



有人說:「人類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那麼,想要有成功的一生,便須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化敵為友,將缺點化為特長,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小強自認非常了解自己的個性,熱情有衝勁,勇於接受新事物,善於與人溝通演說,

但缺點是時常瞻前不顧後,三分鐘熱度,好逸惡勞做事不到百分百。



但經過幾次深入淺出的團課,看似輕鬆的小遊戲背後卻蘊含了人生大道,

我驚訝於我這個個體在眾人眼中的多面向,每個人眼中的小強都是不一樣的,

我在老媽眼中是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

在喵喵眼中是依賴相信的小主人;在朋友眼中視丟三落四的小迷糊蟲;

在通識課老師眼裡是時常翹課的壞學生;在學生眼裡是風趣好笑的國文老師‧‧‧‧‧‧。



每一個人的每一天都是24小時,了解自我,挖掘內在,修正學習永不嫌晚!

閉門造車好似一潭死水,我希望能從與他人複動合作中,激發出更美麗的浪花。



                                                                                                                                        筱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