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輔室是大家在休息間,互相認識的地方。那裏總是特別溫暖、特別光亮......

        一直覺得認識大家是很幸運的事,而促進大家認識的,是欣怡老師。從第一次團課的肢體碰觸作為開頭,我發現一個能讓我輕鬆表達自己的地方和一群能互相傾訴過去的朋友,我們藉由價值觀的買賣認清對自己而言什麼事最重要的,也因此瞭解了彼此的不同,而在觀念不同的狀況下,我們要嘗試用各種方式來使別人認識自己,進而體會在讓別人認識你前,應該要更了解現在的自己。我們畫出能代表自己的圖,再讓別人為自己的圖揮灑色彩,就像認識一個人一樣,自己原本只是自己,而在經過相處後,別人在你心中的空白畫出的黑白彩圖變成為最珍貴的回憶,不管是好的壞的都一樣,將影響自己一輩子。

        六次的團課下來,我覺得自己得到了不少啟發,不少認知。以前面對陌生人時,我總是覺得尷尬,甚至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和對待他,但在聽過大家的生命故事後,才發現原來每個人的現在都和過去息息相關,我們不應該以面貌來看待別人,應該要嘗試著去體會不同的人事物,才能找到不同的感動,不是嗎?就像接觸小松鼠時所擁有的溫馨與感動一般,也是要認識了之後去細細品嘗認識大家的幸福,和真正認識自己之後的體悟。

       在這裡謝謝一起上團課的朋友們和老師還有學長姐們,謝謝大家願意聆聽我的聲音,謝謝你們包容我的怪異,也謝謝你們給我寫的公式,那是一張值得保存的禮物喔!也謝謝老師願意敞開心胸和我們分享你的感覺,有時候真恨不得團課的時間再長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