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學務處志工通力合作,淨灘環保中大最行

 



閔肖蔓心理師  撰寫

 

由中大學務處諮商中心小松鼠志工隊發起的「學務處生命關懷月—桃園縣永安漁港笨港灣淨灘活動」,獲得學務長林能暉教授、諮商中心張佩芬主任,以及諮商中心社區聯誼會、畢僑組僑生團隊、新移民中心志工、忠貞國小與內壢國小親子團等數個大桃園志工團隊熱烈支持響應,於97年12月6日(六)上午八時浩浩蕩蕩在中大前門集合出發,共三部遊覽車140人,大家不分區域種族及男女老少,一起為地球環保永續經營盡一分心力。

 

中大學務處經營及推動大學生志工團隊在大桃園區域服務已有一段時間,藉此次淨灘活動看出非常具體的成效。當天上午九點三十分,大桃園關懷的志工們在笨港灣舉行淨灘活動開幕儀式後,大家紛紛熱情地開始「埋頭苦幹」撿拾地上的垃圾,忠貞國小與內壢國小的小朋友們也在小松鼠學生志工的指揮下,跟隨家長一起學到如何環保愛護地球的生活教育,現場大家齊力合作,共約撿出200袋左右的垃圾。感謝當地清潔隊協助清理淨灘之後多出來的垃圾。

 

據小松鼠志工隊資深志工尤宗吉同學表示,今年的永安漁港笨港灣看起來比去年的乾淨許多,去年(民國97年12月16日星期六)小松鼠志工隊在笨港灣淨灘時,遍地都是大型垃圾,但事隔一年後再來同一地點淨灘時,垃圾的類型及數量都減少許多,相信是社會上許多志工團體,包括中大許多師生服務學習團隊這一年來以共同以淨灘方式愛護笨港灣的成果。學務處的志工們將會持續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下去,盼微薄之力能讓地球更美好!!

 

附註1.:如有興趣知道小松鼠志工去年淨灘的實況報導,可參閱小松鼠志工隊部落格文章:http://ncuvolunteer.pinewave.tw/?5456

 

活動報導提供者:閔肖蔓心理師

 

clip_image002

 

相片說明:97年12月6日(六)上午10時的「中央大學學務處生命關懷月系列活動」--「桃園縣永安漁港笨港灣淨灘」暨「新移民親子環保童話營」開幕式,共140人參與。

 

clip_image004

 

相片說明:小松鼠志工正在通力合作,徒手挖掘一個深度約1.公尺,裝有數十粒大石頭的破爛麻袋,挖了半小時之後,破爛麻袋終於重見天日,去到它該去的地方:垃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