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歲末之際,

想要好好寫一篇文章,

整理近一學期和小松鼠志工相處的點點滴滴,

以及我眼中的小松鼠志工隊。



這群大學生,跟我印象中的族群很不一樣。

他們有著獨特的氣質:慢熟、低調,願意奉獻青春於服務當中。



在永安漁港的淨灘中,可以看見大家花一整個上午的時間,

不畏冷冽的寒風,和強勁的風沙,仍然帶著服務的熱忱,

一起合力彎腰撿拾沙灘上,大大小小、稀奇古怪什麼都有,但是卻不該出現在沙灘上的垃圾和物品。



在麵包義賣的活動中,這群志工們認真負責的規劃流程、宣傳、和喜憨兒烘焙坊聯繫,清點麵包,一直到正式擺攤叫賣,大家都努力的付出自己的愛心和展現團隊合作的默契,看著大家有錢出錢(共襄盛舉訂購麵包),有力出力(幫忙宣傳和義賣事宜)的熱忱態度,著實令人感動。更重要的是,大家有著共同的目標,即將扣除給喜憨兒烘培坊的麵包貨款外的剩餘淨利全數捐給「台灣關愛之家----愛滋寶寶中途之家」,為社會福利工作進一份心力。



在忙碌的大學生活中,這群志工學生們,每週固定的值班和例會時間,以及輔導股長訓練活動中,小松鼠志工們會盡力協助諮商中心的心衛活動推廣。另外我還觀察到這群害羞、慢熟,不會搶著出風頭的志工們,

在與老師和前往中心的學生互動上,大部分都是溫和有禮、面帶笑容的,也扮演著重要的校園關懷種子的角色。



這群有著大把青春的大學生,

他們也有著獨特的氣質,

慢熟、低調,但是內在有關懷人性的熱情,

需要用心體會與相處,就能從活動中、課程中、會議中、還有平日的互動中,感受到他們溫溫的熱情和善性,還有對服務的執著與想把任務盡力做好的責任心。



跟你們相處是一段有趣的過程,

一起交流激盪、一起經歷溝通協調,

然後,

會一點一滴發現你們的可愛、認真和執著,

同時也享受著和你們在活動與任務中累積一次又一次的革命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