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先跟各位松鼠們說抱歉,那一天我沒辦法去上課啊~~~ = ='''



在我禮拜五向好心人借了講義之後,我仔細看了一遍,發覺諮商中心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老師都各有專職,甚至還設計了很多諮商的主題讓學生們去了解自己,而我們這些在職志工們就是老師與學生間的橋梁,我們必須以和善的態度去面對陌生人,讓他們在諮商中心不會覺得有壓力。

其中有一點我特別贊同,就是「主動詢問對方來意」。

因為從我以前的經驗來講,進了學校事務處或是一些公共機構要問事情是很有壓力的,尤其是沒有人要理你的時候,會感到更加不自在,而且會變得不想問問題或是不想再來了。所以,值班的禮儀接待與表達技巧真的很重要,如果我們都以對方的角度來想的話,另外幾點都是情有可原的。

最後,我會努力去認識所有老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