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是因為西瓜舉手說要帶討論,我才雞婆的以同是美宣組的義氣一起參加,雖然有那麼一剎那我是後悔的,當天活動開始前我還是很期待,卻又怕表現不好,以前有這種活動我都是那種待在角落聽別人講話的那種人,想不到這次一躍成為帶討論者,我們也規規矩矩的問了跟輔導股長相關的問題,第一次只能乖乖的,嘴砲是學不來的,我發現輔導股長其實人都很好,他們會配合我們的步調,反而到最後是他們帶領我們開啟一些新話題,但追朔到一開始,還是多虧了西瓜打破沉默,我也發現兩個人一組不只能夠互相cover,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喚醒你當下的閒置狀態,更簡單的說,我們都應該在其中互相、良性的競爭。

    在帶討論時,我不斷的邊想前一天例會丁丁所說害怕遇到的問題,我是否都有一一克服,包括遇到很多女生,四個裡面有三個,但還好,我都把心力放在想問題,也沒時間害羞了;還有遇到比自己大的輔導股長的確有點可怕,因為他說了一些東西都是我到中大之前的,所以我沒遇過,很難回答他,有一位大四的說麵包義賣以前有熱奶茶!?我只能尷尬的說:「真的嗎?也許這個建議不錯…」還有她說以前訓練時會有一些好玩的活動,不像現在只有跟志工講話,而且比較多,對於他語中帶點委屈的語氣我只能沒用的跟他說聲不好意思,但是經過她說出來的一些東西,也能讓我知道小松鼠以前的成長過程,還有什麼地方是我們一直忽略或是失去而沒去補強的。在這漫長的半小時中,特別感謝小巴適時的丟出問題,解決冷場,還有小羊、袋鼠也在一旁助陣,讓我感到十分溫暖,還有好夥伴西瓜也很盡責的邊記錄重點,再次感謝活動一開始她的開砲,還有坐在旁邊一起壯膽,從頭到尾一直乾笑和傻笑的我,對於大家感到很感謝也很抱歉,緊張很難克服,我想我也應該去諮商中心找老師克服緊張的陰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