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三月真是忙不用錢的。但是我忙碌不庸碌,因為我參加了小松鼠志工隊安排的一系列「新志工訓練課程」!從接待禮儀、環境介紹,到諮商輔導、心理測驗、團體與工作坊等諮商中心重要業務的認識,我逐漸認識到身為小松鼠志工,推廣諮商中心業務的使命感,看似簡單的工作內容,執行面上卻需百般思量,正因我們所接觸的,是身心上亟需協助之人,需要更多的關懷,以及更大的用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無時無刻展現活力熱情,遠比任何形式上的行政工作,更值得學習,這是我在幾次課程後最大的體悟。

 

    另一方面,由於我是課程組的一份子,也負責了其中一場的課程場控。場控的工作就如前面所言,是典型的看似簡單,細節很多的一段過程。從事前的聯絡講師,確定當天場佈需求和道具,到當天準備簽到單、姓名小卡、回饋表,以及結束後的時數條申請等,片刻不得馬虎,在此特別感謝布丁和丁丁兩位學長的鼎力協助。

 

    享受愈多,責任愈大。享用諮商中心所給予我們的資源的同時,也別忘了提醒自身:「幫助他人,成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