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不久前,幾乎每天都跑諮商中心的那兩個禮拜,


和朋友的對話少不了這幾句


朋友:「妳今天晚上有事嗎?」


我:「今天小松鼠要上課


那幾天我一下課就要去中心吃便當,有時候上完課還要開會,


十點回到宿舍繼續處理一些事,


他們覺得我這樣會太忙太累,


但我覺得這樣並不累,反而感到忙得很值得,


兩周下來,日子過得很充實,學到很多東西,心裡也很踏實。


 


除了知道要用何種態度面對來訪的同學,對資源教室和諮商中心其他的團體也更加認識。另外,「諮商輔導與心理治療介紹」的課程讓我在之後當同學求助時,不再感到不知所措;「團體與工作坊介紹」清楚告訴我們兩者的相異之處。


 


六次的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性別平等概念介紹和心理測驗介紹,


所謂性別並不只有二分法,從外型到心理,每個人的性別光譜都不一樣,男生和女生的特質並沒有一定,因此不能說男生該怎樣,而女生又該怎樣。


另外,瞭解了性向跟自己不同的人的想法後,我知道我們應該要尊重他們,畢竟每個人都有愛情自主權,沒有人希望自己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心理測驗的課程做了賴氏人格測驗,其實高中時有做過,但結果卻不一樣,讓我相信人是一直在改變的,以積極面來說,就像鼠長怡安說過的,如果你心裡想變成怎樣的人,只要努力,就能變成那樣的人。


 


每次上完課我都會有些反思,跟同學分享,跟家人分享,然後又得到更多的收穫,最後要感謝諮商中心的老師以及課程組,用心開這些課程讓我們學習更多的東西充實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