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其實是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參加工作坊的,總覺得六個小時的工作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經過這次我才深深體會到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呀!

        一開始,我們一人必須搭一個自己認為不太熟但想認識的人的肩膀,我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於是我就看著葉子和江謝搭住我的肩膀…結束後我才發現我毫無動靜,於是我就害羞的讓大家看著我搭小穎的肩膀,在這時候,我知道還有幾個人是我不太熟的,於是我立志之後也要搭搭他們的肩膀,跟他們說說話!!第二次是找自己很熟的人,兩次大家都分成幾個小團體開始聊聊天。比較兩次對話,那種感覺就很不同,分別反映在每句話相隔的距離、聊的話題的深度、話題涉及的人事物,結論是:跟熟的人還是比較自在的,但我想對於跟不熟的人還是必須要盡早讓對話方面更有彈性、盡早熟悉,畢竟大家都是小松鼠的好夥伴。

        結束前兩個小活動之後,欣怡老師的第一個大活動是自他介紹,原本的模式是用自己的方式把自己當作別人自我介紹,這真的有點難度,連欣怡老師模仿鼠長都不太像了(但這真的是很有創意的介紹方式),於是改成一人用一句話介紹他人,雖然到最後好像有點互表的意味,但至少有很多都是可以充分表現那個人的個性與模樣。

        接近中午時,我們分成兩組進行採地雷的遊戲,在三十個格子中放入最多時十五個地雷阻擋對方走過,我覺得在這部分我還只是扮演著服從者的角色,但參與討論也可以增加一些經驗,像是鼠長、小巴等老志工就充分表現出沙場老將的味道,最後險勝也多虧他們了。

        下午的活動是畫圖表示自己在小松鼠扮演的角色,並說出自己認為小松鼠像什麼,再連一條線到自己認為和自己類似意境的圖,有些人描述的感人,有些人的觀點很特別,我剎那間有種同上梁山泊的感覺,雖然沒有人逼我們到小松鼠,也沒有替天行道這麼遠大的目標,但至少我們各人都有豐富又不同特色的經歷引導我們到小松鼠一同努力,一同為別人與彼此奉獻,我想不論誰的圖連上誰,我們都在同一張紙上,缺了誰的都不會再是美麗的。回到我自已,聽了大家對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我認為我還要再加把勁,投入更多心力在上面,找到自己的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