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搭肩開始說起吧!這個活動讓我瞭解到,一個要有凝聚力的團體,要先從了解彼此開始,要找跟自己不太熟的人時我選擇了綺珊,而小羊選了我,我發現這兩個人都是很早就認識的,暑假來上課時有見過幾次聊過幾次,而上學期期初鼠大時有跟小羊聊過,但跟他們都還是不太熟,剛好藉由這次機會,更加認識了對方,感覺很棒:)


接著圍成一個大圓,輪流被大家說對自己的印象,有人說我很有想法,有人說我幽默,有人說我很活潑,其實如果是在幾年前進行同樣活動,大家說的答案也許是很乖很文靜之類的(欸不要笑!我說真的= =),所以被說活潑其實心中五味雜陳,因為我覺得活潑有可能是聒噪的婉曲說法,哈哈(乾笑)。然後發現自己的努力有成果後真的很開心,家裡兩老聽了一定會高興得年輕好幾歲!!!


炸彈遊戲好刺激,也知道老人的心機真的很重,不過我們心機更重…….噢不對,是更懂得運用智慧!而遊戲進行時,大家互相幫忙,互相討論,合作無間的感覺很好


中午拼了命地扒完飯,小睡一下後,下午的課程在悠揚的音樂聲中開始了。老師先要我們閉上眼睛,全身放鬆,思考一些問題,於是內心又得到更多想法了。


老師發下一人一張紙畫下自己在團體中所扮演的角色,然後一起貼在全開紙上,在這個活動的過程中,大家勇敢說出藏在心底的話,很多人的重感冒鼻音和鼻涕增添了不少感性元素。我喜歡那種在一個團體裡,信任別人、也被別人信任的感覺。無論小松鼠對大家來說的意義是家,或者是一個讓自己成長的地方,經過了這天,我感覺到大家的心又靠得更近了。最後,凝聚力工作坊就在大家解開手結的活動,以及一人的一句話中,完美的畫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