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時說明會  讓我對精障夥伴有更深的了解



  一開始給我們看異言堂的影片,說著他們是一群在新竹的大學生研究生,他們做一些研究,發現精神並患者並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樣可怕,他們也和一般人一樣有能力的,只是社會沒有給他們機會,只是把他們關在醫院,與世隔絕。



  後面聽到家興在分享他的故事時,和剛開始看到他那活潑開朗的感覺不太一樣,彷彿還沒有完全走出那灰暗的時期。這也讓我想到自己,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如此的光鮮亮麗,每天與大家打打鬧鬧,內心深處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那外表的光鮮亮麗只是為了掩蓋心裡的黑暗,想要逃避它。希望家興可以走出那灰色的時期,面對更光明的未來,也期許自己。



  說明會之後,讓我好期待星期天的出隊,身為新竹人的我,一直不知道在新竹有這麼一塊寶地,利用這次要來去好好認識,之後可以為大家介紹新竹有這麼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