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知道要去農事體驗後,其實心裡就有一種期待。因為農事體驗對我來說,是一塊我從不曾體驗過的領域,雖然對它不甚瞭解,但我卻沒來由的相信,這會是一趟好玩的旅程。


一開始的暖身運動,就是爬山啦!雖然路途有點遙遠,雖然中途有看到被車輾過的蛇,害我大聲的尖叫了一下,可是在聊天與嬉鬧中,感覺其實沒有很久就到達了風信子的農場。


在稍作休息後,便開始進行了分組。早上的分組我是分到是挖溝和種樹組。在那裡,我看到了中耕機的操作,其實就跟開車有點像。接著,便開始我早上的工作──挖溝。挖溝的工程我覺得其實沒有很累,主要的麻煩是擔心後面挖得不夠深而無法排水而已。而在挖的時候,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把土挖到旁邊。抱著這樣的執念,我一整個早上只有在接近午餐時去喝一次水,感覺還滿有成就感的()。也因為早上的努力,讓我覺得我今天中午吃得特別快XD


吃完飯後,吳醫生對我們說明關於風信子與有機農耕的深層意義,讓我對風信子組織也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


到了下午,我們每個小組交換工作,結果我跑去除草組。一開始因為缺乏工具,所以直接用手拔雜草,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雙手萬能的這句話。因為用手拔其實還頗快的(),而且在拔的時候,有種發洩的感覺。真的很有趣。而最後,當整理完後,看到本來滿是雜草的地方,就這樣被我們這組的小孩整出一塊地,整個就是成就感又來了。哈哈!


最後是大家的心得分享。在大家的分享中,我又再次學到了不少。不管今天的成果如何,可是我相信,只要盡力的去做,所有的付出就是最好的禮物


這次的農事體驗,讓我有了很不一樣的一天。在平常的週末,通常都是待在宿舍裡,不斷的看著時間,看著天色;然而今天在山上,有種讓人感到異常寧靜的感覺,對工作的專注和山上的氣氛,讓人幾乎忘了時間的流逝。而這種看似勞力的工作,卻意外的讓我發現到它是個沉澱自己心情煩雜思緒的好辦法。風信子的夥伴們,變成了我們戶外課的好導師,耐心的教導,讓我們上了一堂有意義的生態之旅,也讓我感覺到,其實他們與我們沒什麼不同,在屬於他們的領域裡,他們就是專家。


對我來說,對於他們都還只是粗淺的瞭解。畢竟一次的行前會與參訪,時間上未免有些短暫。但是,就如同他們對我們說的,我們可以花更多的心思去瞭解他們那過去的歷史,讓這次短暫的經驗不只是一個心靈上的痕跡,而是一種生命上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