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飯從坐車開始就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們小大一的第一次出隊呢!在前一天就立下今天的目標——認真體驗、認真服務別人,我沒有想太多關於農場的設備,不管是簡陋的、或是舒適的,我想能夠接近大自然,就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伴隨著搖搖晃晃的行進,我們抵達了一個被山所包圍的天然之地,在經過三十分鐘的路程後,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久沒運動的關係,我覺得很累,但是在喝了好喝的冬瓜茶後,我因為風信子夥伴們的貼心而獲得滿滿的動力。接下來就是一個體力大挑戰——除雜草,在除草的過程裡,我看到風信子夥伴們認真專注的神情,還有愛護自己栽植下的菜苗,我實在看不出這樣的他們和我們這些正常人有什麼差別!我從他們身上不僅學到除草的技術,還有體認到認真、專注真的能克服很多困難!想想看他們剛開始踏上這片土地的時候,應該是更荒蕪、雜草叢生的景象,那他們是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才開闢成今天這樣的模樣!在除草中,我擺脫了時間的束縛,心和身是隨著自然的作息呼吸著,忘卻了目前遭遇的困難以及磨難。雖然勞動後的身是疲憊的,但心卻獲得滿滿的充足感,尤其是和大夥一起完成某種目標,這種成就是最大的成就。還有他們所做的記事本,裡頭放入了他們生活的記錄,我很喜歡裡面的兩張照片,一張是長高的作物探向天空,另一張是沾滿了水滴的蜘蛛網。因為付出勞動,作物一定會定時的生長來回報,所以我能體會那種收穫的心情是多麼充實和開心;水滴掛在蜘蛛網上,如同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鑽石,我很喜歡底下的那段話——生命就如同這些在太陽底下的水珠,散發出晶瑩剔透的光澤。我想風信子的夥伴們就如同這些小水珠一樣,在農事中找到自己的價值,現在正在太陽下發出絢麗耀眼的光芒。謝謝你們今天辛苦一整天的陪伴和帶領,讓我能夠有滿滿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