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之前就沒有接觸過精障這一類的議題,只是偶爾從電影上才認識到,像是「飛越杜鵑窩」,講的就是精神病院裡的生活狀況,那是一個很沒有人性生活空間,不被允許有到戶外的權利,只能生活在狹小的醫院空間裡,度過一成不變的生活。聽到風信子擁有自己的信念來對抗此種醫療體系,用大自然的力量來治癒夥伴們,讓他們在做農事中,了解自己的價值,並體會付出之後就能夠收穫的滿足感。還有我很佩服那種「有機精神」,即是思考人與土地被對待的方式,既然土地也能以不噴灑農藥的方式來種植作物,那人們應該也能以一種更自然的方式來對待,不需以藥物抑制、而是讓其自由宣洩。我相信這種信念,因為在大自然中,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區別的。我很佩服風信子夥伴們的勇氣,希望你們能夠為自己的信念繼續下去,讓所謂的正常人能夠認同你們、尊重你們,並支持你們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