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是我上大學以來難得的早起日之一

就這樣

我懷著一顆好奇的心前往風信子

在前往農場的那一段路

真的是宅太久 少運動 體力真的變差了

所以說不累是騙人的

但一路上欣賞著旁邊的花花草草 聽著阿姨不時的解說鳥叫聲

雖然身體很累 但心理卻是很舒服的

之後

我到了種樹 挖溝組

這個工作真的很酷耶

雖然我來自花蓮   有著一堆農田的地方

但是我真的沒拿過鏟子 更沒挖過土 

所以這次的體驗真的很特別

剛開始真的是對工具的使用很不熟悉

所以做起來有點吃力 但慢慢的 漸漸的 就上手了

而且在過程中 我們還挖到蟻窩  

看到一群螞蟻蜂擁而出 畫面還真是怵目驚心XD 

不過在體驗完挖溝的"樂趣"後 我真的深深佩服那些夥伴 和辛苦的農夫

誰知盤中飱 粒粒皆辛苦    

我光挖那些土 就已經汗流浹背 滿臉通紅了

下午   

我是到鋤草組

這個工作也不錯 因為可以發洩一下期中考和報告的壓力

不過偶爾會看到恐怖的毛毛蟲 有點毛骨悚然

不過要是沒有毛毛蟲 就不叫農事體驗了吧  (哈哈)

而且 我是跟小三一組 他的速度真的很威 果然是有練過的  

我和阿姨才用一小塊 他就可以一個人一大塊   

而且在聽他說以前在家幫忙的事 和兒時記趣 

真的很不錯耶

最後到了心得分享的時間

大家都一致認為這是個很有特別很充實的一天

就像是剛開始說的"生態旅遊"

不但是有玩到 放鬆到 體驗到 還有學到

所以

最後再問下次有機會要不要再去時

大家都舉手了

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