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說著說著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為期六週的團體課程結束了。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段既快樂又充實的時光。在這六週內,我覺得既有無比歡愉,也有一絲的不捨。


    回想六週前,我與和我同一團體的成員並不熟識。然而,不知哪兒來的勇氣與大方,居然與一群不熟識的面孔前侃侃而談。或許因為這點勇氣,讓我在接下來的團體課程。回想這六週的活動,我真的很樂在其中,包括真假遊戲、矇眼帶路、家庭經驗分享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是家庭經驗分享。也就是那一次活動開始,我開始慢慢地與我們這組的成員交心。每個人互相傾吐各自對夢想的願景,也談及了各自的家庭背景。從那時我才發覺,自己是與其他成員是多麼不同與相同。有的成員與家人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也有成員與家人頗為融洽。不管怎麼說,這讓我開了眼界,也更同情對方的處境且更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幸福。我很享受大家互相回饋,因為那是可以聽到對方不同看法及建議的時候。俗話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藉由聽取他人不同的想法,做為以後行事的方針。同時,我也會給與對方一定的回饋,讓他們聽我的想法,再做自身行事的參考。我覺得在這過程中,心中不自覺得學到了好多事。在一次一次的團課中,我覺得無形中與大家越來越緊密了。就因為這樣,心中總是很充實,讓我想每一次都好期待團課的到來!


    或許就是這份期待吧!使我對於六週團課的結束有些錯愕及不捨。在每週的社課,我都當成一週心靈充電的時間。團課結束後,一時心中頓時沒有歸屬感。但是,我知道即使如此,我應該得失心別放這麼重。最後,再次感謝這幾次團課帶給我的成長,也謝謝團課的亭葦老師及各位和我同週上團課的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