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跟她玩!”


當小朋友用它的小手拉著我的大手跟別的志工這麼說的時候


心裡有著複雜的心情


 


記得孩子王工作坊時宜靜老師說:


「不要把她們的傷口揭開,然後就走了」


 


於是,再玩完一個遊戲後


我必須鬆開我的手跟她說:


姊姊先去用別的東西


我請另外一個姊姊先陪妳玩喔!


 


去懷得服務,是要去陪伴小朋友,讓她們能有開心的一天


希望她們能放開心胸玩


所以要跟她們搏感情


但無法保證未來能持續陪伴


所以到一半就要停下腳步


這樣的拿捏當天覺得最困難的部分


也是要努力學習的部分J


 


 


除此之外,真的要感謝當天的大家


不時看到志工


一下子要帶小朋友上廁所


一下子要追跑出活動圈圈的小朋友


一下子要哄趴在地上的小朋友起來


一會兒要陪小朋友聊天


一會兒要和小朋友玩小的團康遊戲


一會兒要在旁邊看小朋友玩呼拉圈、丟球、爬健身器材…….


面對種種的情況


每個人總是盡力去應對、調整


還有彼此互相協助


即使我們分散中活動區的不同角落、區塊


還是能感受到所有人都為了活動進行而各自努力著的共存感


真的是最辛苦也最直得信任的夥伴!


 


 


另外,


這次身為課程組的一員


參與了想活動、場勘、還有驗收的部分


學習到了新的經驗


看到了阿江和大柯柯的細心、用心


也親眼見識到了珮芝帶活動的能力


(珮芝妳是我的救星> <)


在這些過程中


總是充滿著笑聲


腦袋被茶壺歌、蹲蹲蹲捏捏捏開幾朵佔據


一邊大笑、一邊認真準備


我們是快樂的課程組!!


 


感謝大家一同創造的出隊回憶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