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六點半不到就起床了

據說丁丁會在七點打電話來早晨扣

所以在接近七點時帶著手機往早餐店出發



第一次等了這麼久的早餐 七點二十五分才送來

瞬間秒殺後就往中心騎去

這時是接近七點三十五分 中心已經來了二十個人左右了



---------------再打下去就變流水帳了,直接進入心得╮(-_-)╭----------------



早上的種樹令我印象深刻

那台翻土的機器老實說很像魔獸世界中的血河車= =

印象比較深的是挖洞的時候

一開始挖了一個 神助:這個太小了 要挖深一點

於是我展開了一年後要挖戰壕的功力

挖了一個又大又深的



神助:這個太大了 把他填一半回去



所以就在我挖第二個洞的同時

小三慢慢的把我的第一個洞填回去了...



我們種的第一棵是苦楝樹

紅樓夢的老師一直在題苦楝跟紅樓夢的關係 所以種的時候別有一番滋味



唉呀 我忘記第二顆種的是什麼了哭哭

後來我們還有在固定樹幹的竹子上簽名留念

希望之後去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它



中午的時候跟一些人去探險

好像是風信子的舊址

途中瞭解到了什麼是生物多樣性

不過我很不喜歡多樣性的昆蟲類就是了



下午的時候是去填溝跟除草

填溝比較類的就是招直蹲下去爬起來蹲下去爬起來蹲下去宅起來....

好像打成宅起來了 不過沒差

這是一項會令人頭暈的工作

去下坡路段般大顆石頭上來的時候頭還一直暈

幸好沒跟著石頭一起滾下山



後來除草也是很刺激

雖然一下子就結束了

不過這中間有餘性節目

好像有某種恐怖的昆蟲爬到阿怡的手上

阿怡大叫了聲:@#$%︿&*!

好啦偷笑別人是不好的行為

這三項工作中會跟昆蟲接觸最多的應該也是除草了



雖然除草時處處有驚喜 不過我覺得種樹挖到螞蟻窩更開心



話說伙伴們都超強的

工具的熟練度已經練到100%了

工作速度隨便就比我們快上好幾倍

我們有80%以上的人工具熟練度應該都是0%吧

所以伙伴們的生產力其實也是非常強大的

而且在這種跟大自然相處的工作環境下

應該身體也會變的更強壯健康吧



對我來說

這種工作的體驗

算是暫時讓自己放鬆一下

偶爾為之可以

天天要我做我可能會掛點



果然回家之後睡一覺起來就腰酸背痛了

代表肌耐力的訓練還不夠Orz

在這邊也要感謝伙伴們為我們帶來的體力訓練



後記:我要種十棵!!!!(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