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團體以為會上專業課程,沒想到是不停地聊天,不過我想這就是團體神奇的地方,看似什麼也沒學到,其實在無形中我們互相給了很多心靈的營養。很喜歡自己所屬團體的成員,跟他們在一起很輕鬆自在,在異鄉念書難免會遇到委屈的事,團體此時就好像我的另一個家,讓我有歸屬感,希望我也能為同伴帶來同樣舒服的感覺。


有一次為了系上的事請假,想說請一次假應該沒啥大礙,可是當我隔週踏進團體輔導室時,居然有生疏的感覺,周遭的人當著自己的面談論不知道的事感覺不太好。另外,這也證明了團體似在閒聊,實有增進感情的功能。該次團體尾聲,老師突然切入家中排行的主題,聽過夥伴的故事後,第一次注意起排行對我的影響,及身為姊姊,給了弟弟什麼樣的影響;蠻震撼的,以前都沒想過這些情形,很感謝夥伴當了我的鏡子。


我們這一組真的很有當小松鼠的氣質,抒發和傾聽的能力都很強,老師帶活動在分享秘密的部分就卡住了,不過就算一直停在這裡也好,我可以更深入夥伴的內心。談論到家庭互動的話題,才知道自己的幸福;好想幫助夥伴,但基本上父母性格不一樣,我的經驗無能為力。這次也是深沉震撼的團體。


互發禮物卡是很令人開心的活動,即便禮物不是真的,但知道夥伴有這顆心就夠了。畫共同幸福時的討論過程,可以看出群眾達成共識之前的心理活動;我們的心被剖析出來,很有趣,被老師一語道破,很恐怖,但也很開心老師能觀察出我們幾週下來的變化。


最後一次團體,欣賞著回顧投影片,喔,原來我跟夥伴一起經歷過那麼多事,而且改變好多。我們這個團體真棒,是因為成員們的人個特質造成,還是因為大家愛它而無形中改變了自己讓團體更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