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工作坊雖然做的是比較靜態的活動,但是心理測驗可以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而且人際行為的心測有助於認識自己的心理狀態,而生涯興趣量表可以讓自己在興趣方面有個更明確的參考方向。

       經過一次的測驗下來,我在關係量尺的「避免衝突」項目中最高,我認為如果原本我確實有這項特徵的話,這是可以繼續保持的優點;還有肯定量尺普遍低,顯示我的自信心與自我肯定都不高,即使結果說我是一位攻擊性低的好好先生,但其實對於自我,應該要更肯定與給予自己鼓勵才可以活得更快樂,處理事情也比較不會出差錯,因為好好先生的進步幅度是不高的,我們必須對於自己要存有一份做事認真、相信自己會做得很好的衝勁才行。

        另一份生涯興趣量表,我測驗出來的興趣與科系完全相反,這也給我一個啟示,即使不喜歡,但可以認真做,因為讀什麼科系不是決定以後的工作,如果現在肯認真把它完成,就算是不喜歡,至少可以克服,到最後有一個好處是:轉換跑道之餘,可以多學一項技能,學到更多經驗;另一個好處是;或許到後來會發現自己讀的科系會越讀越有興趣。總之一舉數得,開朗看待這些結果可以收穫更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