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自於http://www.ncu.edu.tw/newscontent.php?tid=9740

 

松鼠愛月麵包上中大首頁  松鼠愛月麵包上最新消息

 

標題:小松鼠志工隊麵包義賣~銷售紀錄創新高

 

分隔線

 

發表於 2009-05-11 19:18:45

 

公告單位: 祕書室新聞組

 

【校園實習記者謝璇】中央大學小松鼠志工隊麵包義賣活動在5/6、5/7熱鬧開賣。有鑑於去年反應熱烈,

 

今年已提高一倍進貨量,但義賣首日將近400個麵包在30分鐘內仍被搶購一空!盛況空前,銷售紀錄再創新高。

 

 

 

麵包義賣活動舉辦已將近七年,近兩年成為主打活動。這次義賣活動仍與喜憨兒烘培屋合作,結餘金額將全數捐給風信子協會,以達雙層貢獻的目標。為了避免任何有愛心的同學向隅,小松鼠志工隊更推出團購方案,麵包種類更多,更貼心的設計了針對各種不同麵包的口感單,在5/21前皆可訂購。

 

志工訓練 穩紮穩打

 

小松鼠志工隊的命名取自中央大學的代表植物「松樹」和校園裡頗具代表性的動物「松鼠」。希望志工隊能帶給人們跟松鼠一樣輕鬆、愉快的特質。成立至今將近十年,最初的成立宗旨是為了協助諮商中心推廣心理衛生。

 

目前隊員32人,共分為執行、活動、美宣、文書、總器、課程六組。志工隊在五年半前開始編號,至今已編至鼠六隊。隊員招募僅有一年一度的社團之夜,以及針對大一新生的短劇表演。入社之後,將會有實習老師帶領訓練。目前就讀生科系大二的鼠長陳怡安同學表示,為期六週的訓練課程著重在自我探索、人格特質分析以及生命歷程等方面,主要目的為讓隊員們先「看見自己,再看見他人」。

 

除了協助諮商中心之外,自95下學年度開始,小松鼠志工隊更新增了出隊服務活動。和其他服務性社團不同,由於出訪的團隊性質通常較為特殊,隊員們在事前準備以及心理建設方面也必須下比較大的功夫。以參訪關愛之家為例,由於關愛之家收容的對象為愛滋媽媽及愛滋孩童,組成人員較為特殊,性質隱密,隊員們在出隊前對此也必須要有更完整及深入的了解。

 

長期不求回報的付出需要極大的熱情,資工大三張文騰同學說,團體訓練之後對整個團隊的喜愛,以及溫暖的團隊氣氛,是支持他持續投入志工服務的最大力量。

 

義賣活動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readbread

 

圖片:長條方塊,表示已到頁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