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事本(二)
---97
儲備志工團體課程心得

作者:珮芝


身旁的人來來去去,人際的關係,是溫馨也是壓力。

 

    想當志工、服務人群,因為在各種關係中,深刻體認: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心跳動的每一刻,總有言不盡的感恩,於是,我參加了小松鼠的儲志課程,為一直蠢蠢欲動的念頭,不再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遺憾。實踐是夢想的開始,而這過程也讓我經歷沒有預料到的感動。

 

    課程開始了,起初是慌惑的,總覺得要在一些或知曉、或陌生,卻都不熟識的人面前敞開心胸,是件困難的事。開朗的心能不變,但心的深處,都是不容輕易袒露的,於是,認真的參與成了催化劑,是深入的起點。自我的探索,相互的認識,我們一起完成老師給予的考驗,各自扮演維繫團體的角色,指揮的、配合的、鼓勵的、出主意的,有時相同,有時兼任,但都使我們更加靠近、相知。

輕鬆的氣氛是悠閒、溫馨、容易入睡的,但我們卻不在課程中浪費,我們把握有限的時間,訴說彼此的心情、分享個人的經驗,而信守的尊重和保密,使團課成了疲勞生活裡,令人期待的時光。能不孤獨的訴盡自我,也能同理的陪伴他人的起伏,而交流的過程中,也會引起類似經驗的回應,使彼此的談心,沒有斷層。

 

    心懷感謝,我在這些課程中學到了很多,尊重不一樣的想法、體認他人的心情、真誠的待人、互助合作、幫人解決困難、鼓勵他人、樂在其中地做每件事、認識自己、關懷他人,還有好多好多,無法以文字盡訴,只能說聲謝謝你們,陪我成長、助我成長,最後不忘我們的,宵夜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