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的我們都常常開玩笑的度過日子,真的很少去想過他人,也許有時候他人透露出言外之意,但我們卻無意間的忽略了,也許事情都是在無法看見的地方發生,當然,也有很多人希望有知音能幫助他們,如果連他們想表達出的想發都無法發覺,更別說幫人了,白幫忙或是誤打誤撞都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事發生。


  遊戲的比手畫腳,正是一種溝通的方式,透過溝通去猜測對方所表達的意思,在其中也有猜很多次都不中的,但確實是值得我們去深思那些表達,觀察與分析,去訓練自己的理解,都可以作為寶貴的經驗。


  在工作坊看嬰兒的影片行為,你能不能仔細的觀察嬰兒行為,他跟我們的溝通方式不同,但是又不是不能溝通,但跟現實的生活相比,有時也會發生無法溝通的時候,又能了解其真義嗎?或是說出話來鼓勵或是使對方有所領悟呢?這些都是需要訓練的。在看圖說故事,那些人的行為如何解讀?如果我們試著站入對方的立場呢?看到的又是什麼?在工作坊裡和其他小松鼠討論,可以聽到自己沒有思考過的方向,也有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