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儲志的自我成長團體,一剛開始猜破頭,也不會知道這只是幾個人一起互相爆自己料(!?)的聊天性活動!


 


        在這個為期六週的相處中、有十五個小時的分享、有九百分鐘的聆聽、有五萬四千秒的思考、還有更多數不盡而湧出心理的想法。我在這裡面,又得到了什麼呢?我想這也許不是簡單的言語或數字,所能表達得出來的!


 


        在經過第一次團體以後,每次在上課之前我就會開始想,今天又要做什麼活動呢?每次我們都會有兩個小遊戲,老師藉著這兩個活動,引導我們思考,進而講出內心的想法,分享自己的經歷。從大家的分享裡,可以知道很多不一樣的思維方式和價值觀、為人處事的態度、了解自己的方式。我們漸漸地開始互相了解,漸漸地少了一點隔閡,也漸漸地多了一點.....默契!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相識之人好找,但朋友難得,尤其還是可以敞開心懷互吐心事的人更是難求。而團體內的大家,卻是相處這麼得融洽,很難想像在這十幾個小時前我們一點都不了解對方,甚至根本沒機會相識。


 


        在最近某次聽高中同學講心事時,我開始發現我比以前想得更多,我會用不同的方式去引導她講出心中的想法,然後在從她的敘述中,幫她分析別人對她的想法,讓她知道事實可能和她心中所想的有哪些會不同,接著再給予自己覺得適合的建議,讓她當做解決問題的參考。比起以前只會默默地聽人家訴苦,我想這也許就是我的成長吧!


 


        感謝在這小團體裡給人的平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