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我們就搭著公車前往風信子的山下,爬山時,讓我有一種跟在學校不一樣的感覺,有在家的感覺,因為在那,也是隨時一隻蛇一隻蚱蜢的跳出來,只是,在家裡的是活的。感覺上,好久沒有回老家看看、親近大自然了。是不是,我們在生活中都忽略了什麼?當我們都不知道路還有多遠時,其實是一項最難熬的時候。讓我想起了我爸跟我說的一個故事:有一個人要游泳破世界紀錄,他想游過大西洋(還太平洋?),他練習了很多次,從短的地方一直游到距離長的地方,後來他叫了記者來,他就開始了他的游泳,但那天運氣不好,起了大霧,他游了好久一直都看不到岸,後來,他在岸前的一百公尺處放棄了。


分配工作時,我就想要除草(其實只是自尊心作祟,不甘活在鄉下不會用除早機),後來發現其實用拔得也挺快的,而且連根拔起更有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時間就在我們邊聊邊拔中渡過,辛苦努力後的午餐,感覺別有風味。


下午,我們換了工作,變成搬石頭填水溝,不知道是體力太差,還是別的原因,我竟然感覺快中暑了,中途跑回去灌冬瓜茶。其實,搬石頭的工作看似簡單,也不輕鬆,我們邊聽怡安放的音樂,邊撿石頭,後來,甚至拔起在旁邊的芒草(?),插在頭上拍照,當起菊草葉,緊張的感覺馬上就放鬆了。後來還拿了一支回去做紀念。


其實夥伴們每天的生活都是這樣過的,他們用自己的努力換取大家對他們的肯定和生存空間。我們應該抱持著肯定他們的心情,讓他們能夠在這社會中有一立足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