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刊時我們是由風信子的工作人員載上山的,並不覺得辛苦只知道路又陡又長並不好走,結果不出所料走的滿辛苦地,但其實之後發現上山的時間並沒有自己想像的久,或許是大家互相鼓勵、扶持加快了各自的腳程吧!


   到了風信子的農舍稍微歇息便開始分組、工作了,我第一次被分到挖溝的工作,撿石頭乍聽之下很輕鬆不過頂著大太陽就不容易了,一直蹲蹲起起眼前頭昏眼花,不過第一次用鋤頭感覺真不錯,大力敲下去可以來洩憤呢!最讓人窩心的是翠瑩姐ㄧ直問我們還好嗎,他很擔心我們會部會中暑,自己還親自動手挖壕溝,他還記住我的名字呢!ˊˇˋ忘了說爲什麼要挖溝,那是因為要防止泥土繼續流失,神柱先生還告訴我們排石頭的方式,要從大石頭開始排且大面積那ㄧ邊要和水的流向垂直,這樣才可以讓水往我們希望的方向流。因為我們排錯了要重排,辛苦了下一組真是抱歉。中午大家一邊吃便當一邊聽風信子的人員分享他們的故事,還有去採他們種的有機桑甚,雖然小小的但是很甜喔!下午,我分到的工作是種樹,和同伴努力挖個大洞來種小樹,親手將ㄧ顆樹種下時感覺真好,畢竟不僅幫忙到風信子也幫地球盡一份心力了!最後我們在竹子簽上自己的名字並照相合影呢!活動的尾聲,大家為成ㄧ圈分享自己今天的心得。


    這次的參訪雖然回去後好像有中暑有點不舒服,不過這天我學習到不同於學校學習的東西,聽見風信子吳醫生、翠瑩姐和神柱不同的人生經驗,並且我也體認到風信子的夥伴他們平常和一般人一樣,不需要刻意的去接近他們,他們只是有點害羞,用真誠的心去和他們交流,他們也會有相同的回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