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ㄧ開始老師就問我們爲什麼要上進階同理心、還記得初階學的東西嗎?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內容,只依稀記得要非常謹慎說出自己對於事情的想法、 站在別人的角度觀看才是同理他人。


   這次上課主要用影片、圖片和遊戲等肢體語言來表達,看看受話者所體會到的意思和說話者所要表達的一不一樣。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嬰兒哭泣」的影片和「比手畫腳」的遊戲,老師說要訓練一個人的同理心,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嬰兒相處,因為他們不會說話,你只能從和他互動、培養默契之後,才能在他哭時馬上知道他的需求;「比手畫腳」一般的動作不是很難,但要讓人懂一句成語真是傷透腦筋阿,別人不懂自己要表達的意思時,感覺非常不好又緊張。


    上完進階同理心後,我對於如何同理他人有初步的認識,但實際應用在生活上還是有點困難,希望我能藉由多次練習來同理不同人的處境,不要再主觀判定一件事情的對與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