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本抱著以當志工服務他人的想法,才來小松鼠志工隊。來了才發現並非像一開始想的一樣,不能只有那顆熱誠的心,還要有相符合的能力,我想這就是要有儲志團體的目的吧!?

 

     當然,參與團體後和參與團體前的感受是不同的。沒想到參與團體的課程就是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及表達自己,這和之前的認知是有所落差的,而原本我以為是要教授心理輔導的溝通方式等等之類。對我來說,感到十分新鮮,因為之前都沒接觸這一方面的團體、課程。在課程中,才發現認識自己並非想像中的容易,還好在團體中,容嬋老師借由許多活動,讓我們去回想生命中開心、難過、得意、失落等屬於自己的一切。

 

     而印象最深的活動則是面具和二人一組,一個蒙著眼罩、一個代領著另一個人的活動。面具是要將自己的內心世界的光明與黑暗畫出來,在跟團體的夥伴分享,而過程中聽著他人分享內心中的自己,和跟他人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感覺很奇妙,似乎在窺視別人的內在,但又彼此信任,可以肆無忌憚的交流自己與他人的故事。而蒙眼和被矇眼的活動裡,才發覺要信任夥伴並不容易,一開始還會懷疑自己夥伴是否故意讓自己跌個狗吃屎,到後來平安回來大團,發現要信任夥伴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你願意相信的話,就不會害怕。


     後來在團體結束後,發現自己有被團體潛移默化,變得會分享自己、會聆聽他人、會信任夥伴,即使天生不善表達,經歷過這次團體,總算稍有進步,不會太害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