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遊覽車,從中央大學的大門出發,平時和大夥兒溜下這個斜坡,都是帶著狂歡的心情,而今天,這是我第一次帶著諮商中心小松鼠的身分,從事校外服務,心情不同以往,好像趕快到達目的地,展開一天的任務……

 

下了遊覽車,經過半個小時的步行後,風信子協會的山中小屋終於映入我的眼簾,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最基本的器具,存在的意義只是單純的需要,原來有一群人,在這個山中默默的付出,只是最單純的勞動,卻乘載著風信 子協會設立這塊農地的夢想-----精障夥伴們有一個能自給自足的地方,有一個訓練走出長期治療的對於語言或行為傷害的落腳地。沒有親眼來看看,很難想像協會賦予了這個小山頭新的意義,就在眼前展現的那種感動。

 

我的工作分別是撿石頭和種樹,聽起來似乎是很簡單,但是卻是很需要時間與體力去完成一個個動作,尤其是下午的種樹,對我這個都市小孩來說是新的嘗試,種一棵樹前一定要把坑挖得夠深才可以種,就像事情都有一定順序,別急著想跳過什麼,讓我的農事體驗活動有了很棒的經驗,透過親近土地,就像讓自己有機會沈澱一樣,或許會發現一點點不曾預期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