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月十二號風心子參訪之前,我就有去場刊過一次。在那次場刊中,他們帶我逛過許多農場的農作物跟農地,而且空氣清新,夥伴們也都很和善,因此我早已迫不急待地等待四月十二號的到來,這一天,總算被我盼到了。

         四月十二號的當天早上,大家都在中心集合,雖然有出了一點小狀況,但最後還是很順利地出發了。在前一點的晚上,我懷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失眠了,期待的原因是我很想再來一趟風信子,因為之前的場堪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害怕的原因是我怕今明天的行程會不會出什麼大問題,造成參訪的同學們的困擾。早上大約九點十五分到達風信子的山腳,他們其中一位夥伴還特別下山來指引我們上山的明燈,讓我非常感動。上山途中有看到了許多植物以及昆蟲,也看到了好山好水,彷彿像是個世外桃源,心想以後來這養老不知道有多好阿XD~。到了目的地的農舍,翠瑩姐以及夥伴們很熱情地歡迎我們,讓我們覺的很不好意思,稍坐片刻之後,就展開了我們一天的風信子農事參訪之旅。

        我的第一個體驗就是砍竹子。雖然在電視上感覺竹子好像軟軟的,應該很容易砍成兩半吧,其實不然,我砍了一個大約手臂粗的竹子就砍了快到2分鐘,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堅硬,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敢瞧不起竹子了XD~。我第二個體驗就是種樹跟挖渠。種數就是先挖一個洞,再把外面已經種好的樹,將根部的不織布剪掉,然後把根部放進泥土洞裡。這過程中學到了當把根部放進泥土洞裡,然後要把剛剛挖泥土洞的泥土再覆蓋到根部上面時,不能夠覆蓋的太厚,不然根部會呼吸不到空氣,造成成長比較差,還有利用竹子以及繩子當種的數的莖固定住。

        時間不知不覺地就到了中午,大家進去農場內的農舍裡,吃吃便當、跟夥伴們聊聊平日在農場的心得、以及夥伴們以前的辛路歷程,這過程學到了很多,也很充實,徹底改變了我們以前對夥伴們的刻版印象。然後休息片刻後就來到了下午一點半。

        到了下午,我的第三個體驗是砍一個大約三個手臂粗的樹,高約兩公尺。有了之前竹子的經驗,我再也不敢小看這個樹木,但沒想到儘管我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我還是花了快45分鐘才將它搏倒,而且突中還砍到螞蟻窩,造成一堆螞蟻拔山倒樹地撲向我,讓我毫無招架之力,這我只能說我會幫你們祈禱,祝你們早日找到美侖美奐的新家@@"。再來是我第四個體驗,這體驗就是拔草。你會發現這草堆怎麼這麼厚,有時候真想一把火把它給燒了= =",但我怎麼可能這麼做呢,我們還需要這塊農地種出美味可口的疏果呢。到了大約三點鐘,大家集合在一起,與工作人員分享了今日的心得,大家的心得都是對今天的農事參訪有了新的以及心的體驗,不管是對農事還是對風信子的夥伴,我想大家會把今日的一切一切,分享給身邊週糟的所有人。

        之後真的很謝謝風信子的夥伴以及肖蔓老師,讓我們能夠有機會體驗到這平常在都市中體驗不到的樂趣,也謝謝所有參與風信子參訪的同學,謝謝你們的用心體驗,讓我可以少做點事XD~(開玩笑地)。最後真的很開心也覺的很幸運可以遇到你們這群夥伴,讓我在生命的旅途中有了與別人不一樣的體悟。

                                                                                                                        By~  丁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