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熾熱的柏油路旁立了一叢叢的狗尾,下山時我們手握乾枯的草束打鬧著,臉上笑著,心中也承載了更多的溫暖,好似將一部分的陽光封藏。


農事體驗對長期豢養於都市叢林的我是極度陌生的,加上與風信子中的夥伴一同工作,一種嶄新的生命經驗繫入人生,除了喜悅之外,許多感觸甚至是感慨也湧上心頭。上午和大夥一起手拿鐮刀割著雜草,每一刀或著用手將一束束的雜草清除,意外地,很輕易就把心神投入,許久不見的專注感卻不帶緊張的氣氛,當下充分體會到為何選擇農事作為夥伴的工作,專心一致的心神拋卻了許多雜思,身心的狀態是舒服的,配上自然的景色,大家嘻笑著,大把的狗尾作為新娘捧花,好久不見的快樂及悠閒就這樣陪伴著我們。下午參與了種樹的工作,拿著鏟子,鬆土,挖洞將樹苗放入,加上保護的竹竿,每一個細節都小心翼翼地完成,期許著這一株株的新生命能安然成長,不知為何,心中充滿美麗的未來,浮現的畫面是一片綠蔭輕映著藍天,工作完成後,指導我們的神助先生讓我們在竹竿上簽上名字,望著大家的簽名,總覺好像有一天我們會回來,看著褪色的簽名說著:「呀,這是我們種著樹呦!」,記憶就這麼留下了,很美很詩意。


午間及農事體驗後的討論中,大家都感觸良多,其中醫師提到了關於有機農業及有機的生命,那些話語在我的腦中不停盤旋,在忙亂的生活中,曾幾何時能夠屏除一切,真實自在地活著呢?自然與人的關係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何那麼複雜,這裡的夥伴在人群中遭受許多不友善的對待,為什麼人們會輕易忘記夥伴們都也是有夢有愛的人,本質上沒有差別的「人」呢?

望著日光灑落的角落,我默默許下了一個心願。


望著日光灑落的角落,我默默許下了一個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