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後一次團體做回顧時,才發現原來七週這麼快就過了,一學期也過了三分之二!

我想這就是做自己喜愛的事時,感覺時間都會流逝的特別快吧!


第一次團體大家圍一圈的情景,那記憶至今人彷彿昨日般鮮明,反而是之後的課程會有些片段遺忘了!

大概是因為當時剛開學還沒有很多外務以及瑣碎的是要佔用記憶體空間。

對於這樣少數人聚在一起分享自己感觸的課程覺得既新奇也溫馨,

因為我的個性本來就是不想麻煩別人,所以從以前很多事情都自己做,然後變得不太習慣表達自己的想法。

還記得那一天的圍圈讓我有一家人的感覺,覺得可以暢所欲言。


好景不常,六次的團體中有兩次沒有到,讓我深感遺憾,

不僅是對自己與對周四團體的人感到抱歉,也驚覺很少全員到齊的我們,

真的會導致對彼此的認識不甚了解,而產生我在分享時仍會有所顧忌。

失去後才發現它的美好與重要,這是我對那兩次團體的感覺。

不過在其他四次的團體,我珍惜每一次相處的時間,並全心投入。


在團體的課程中,它讓我更加的了解自己,

了解到之前在《巴別塔之犬》中讀到的一段話所說的意義:

我們每個人都有兩顆心臟,秘密的那顆心臟就蜷伏在那眾人所周知、我們日常使用的那顆心臟背後。

我想這是人的本能自我防衛吧!周哈里窗是在這幾次團體中,我覺得對於要認識自我最有幫助的。

「若要瞭解自我,就是要清楚的掌握自己的四個部份,並經由自我坦誠及他人的回饋,使自己知道他人也曉得的部份盡量擴大。」

想到之前曾聽過有位志工的經驗分享提到:當志工不僅是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服務他人,成長自己。


然後喜歡團隊氛圍的我,在團體中印象最深的是大家想辦法圍一圈一起手牽手站起來。

在大家想方法時,見到每個人認真思考的表情,是再一度讓我有一家人的感覺。

經過多次嘗試失敗,在最後一同站起來時,那份感動難以言喻,而欣喜、雀躍是當下直接表現出來的。


若是可以坐時光機告訴當初正在苦惱要加入什麼社團的我,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說小松鼠,

因為它陪伴我度過了大一新生時剛進來的不確定感,讓我在其中可以分享最近生活上發生的事情,

讓我知道在每周四的晚上會有一群人願意傾聽我的想法,非常感謝周四的夥伴及辛苦引導我們的容禪老師,

能夠參加小松鼠的團體課程,是在這人生中,一份特別的經驗,我知道這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