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這個名詞,對我來說一直好遙遠,直到這次小松鼠規劃的期中出隊,才能有機會實際到懷德風箏緣地當一日志工。


在這一整天的活動中,我是擔任小隊輔,也就是負責抓小孩的工作,原本以為之前曾經帶過國小生玩遊戲,想說應該不會差太多,沒想到我錯了!有些小朋友太小,聽不懂遊戲要怎麼玩,一直抓著你要和他說話,而有幾個高年級和國中生根本不理會帶遊戲的大哥哥大姊姊,直嚷我不想和他們(國小生)同一組,在髒話逼出口之前,認真可愛的小朋友又把我拉回現實,繼續同樂,所以只能分一個隊輔去顧大的,而我繼續帶小朋友玩。


印象最深刻的,是要小朋友畫出在懷德最喜歡的地方,我們這組有一個小弟弟很不一樣,他說他喜歡懷德的每個角落,為了方便只能畫大門代表,而最重要的是,除了塗鴉,他在他的畫底下寫出每一個老師與保育員的名字,讓我覺得他好特別,時時會想到關心他的人,真誠的表達出感謝的心,而他才國小三年級。什麼事會讓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弟弟變得如此成熟?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答案,但我真的真的希望他能夠繼續保持這顆善良的心,在這裡平安長大。


你們還會再來嗎?要走之前有個小朋友認真的問我這個問題,很抱歉我只能回答不確定耶,想起來有點心酸,來了又走,沒有人會留下來,但是如果此刻的我站在這裡,可以為他們帶來歡樂,跟著他們一起開心的笑,這也算是留下什麼了吧?


最後,能和大家一起出去服務真是棒透了!大家都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