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團體凝聚力工作坊雖然時間不長,不過卻是我認為成效最大的一次,因為經過了大半暑假沒見面,加上對佳慧老師的熟悉,大家反而更主動的、很快的被老師帶領到合而為一的領域。

 

一開始打招呼的動作讓我發現:每個人的發自內心的微笑,即使不說話也能傳達關心問候的訊息,當下的氣氛是寧靜而和諧的,每個人更是不分你我,不分生熟一併熱誠的打招呼;藉由抽卡片讓彼此了解夥伴最近的狀況,也許有人是開心的,有人是難過的,忙碌的,甚至不知所措的,大家今天的狀態都是一樣的放鬆,敞開心胸,互相分享不同的心情;在這次工作坊,我們再度發揮人多勢眾的專長畫出大松鼠,分工速度比想像中快;後來的乾坤大挪移真正讓我感受到大家主動伸出援手的美德,也讓我由衷的肯定小松鼠,因位她讓我相信裡面的每一個人,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拉住自己,合力面對困境。

 

團體凝聚力無論成效如何,至少經過以上種種,又讓彼此更了解對方,消弭距離,團體的信任感增加,也讓大家盡快熟悉目前擔任的角色與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