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期中考的關係,使我沒有盡到關主的一些責任,又因為是第一次出隊帶活動,使我的那一整天感到超緊張的。直到現場的行前會,情緒才緩和了一些,因為從懷德兩位老師的語氣中,透露了「很信任我們」,所以才收起手上的小抄,整理自己的思緒,期待小朋友的到來。


小朋友來了之後,在他們自我介紹的過程,稍微猜了一下他們的年齡層,以及他們可能的性格。果然像預期的很相近,也使我想起我在國小或國中時的樣子,以過來人的心態來看待他們的成長過程,就會知道他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也會知道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但如果他們是在正常的家庭下長大的,上面那些可以說是沒有問題的,但實際上在育幼院的孩子們,並不適用這種邏輯。


與他們相處,剛開始會有距離,但到了後來他們會主動來和你稱兄道弟,或者一直黏著你,一直找你陪他玩。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人的本性,從不需要戴上面具,作多餘的偽裝,他們給我最直接的反應,就是他們的個性都很直,無需跟你客氣,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和肢體反應上。就因如此,我學會了「做自己」。


我很感謝在旁邊的國中小女生,她就像是那些小朋友眼中的大姐姐,她雖然有點不太願意加入我們帶的活動,但如果沒有她在那邊,其實我們有些活動沒辦法順利進行…...


最後,我很想說出心裡的一句話:「謝謝懷德育幼院,謝謝課程組,我好喜歡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