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工作坊,除了預期的帶領孩子所需做的準備外,還學到了關於營隊規劃的概念.



從認識兒童開始,了解兒童不同階段的發展特徵,孩子現在喜歡什麼?最常討論的是什麼?要怎麼和她們溝通?

等等,透過老師以問問題的方式,讓我了解到,要了解孩子,也許可以回憶我們小時候也還是個孩子時,喜歡看什麼?玩什麼?

還有希望大人們怎麼跟我們說話....等,另外,認識育幼院兒童的主要特徵,也讓我們更了解育幼院的院童以及知道要注意哪些地方.



而營隊規劃概念的部分,因為講師的豐富經驗,更讓我覺得獲益良多,許多部份不僅可運用在這次的出隊,對於一些像是團隊默契及禁忌等,

都覺得可以運用在許多活動中.另外"我們帶營隊是想要帶給她們什麼?","如果很多人去過,我們有什麼特別?"等問題,也是值得思考的



活動設計以及實務示範與演練的部分,讓我們實際玩一些遊戲,看別人實帶的影片以及體驗被帶領繪本,感覺很生動,且也能直接讓我們了解被帶者的感覺,還有注意到一些我們本來沒想到的地方ex:小默契



突發狀況的的討論,讓我們仔細思考可能的解決方法以及講師自己會用的方法,讓我對出隊時的狀況更有心理準備且較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