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工作坊前,突然想到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和小孩子有互動了,心裡冒出一絲驚恐,「對齁,這次出隊要跟很多小朋友一起high…..可是…..可是……」想想自己好像不怎麼擅長與小朋友相處,覺得出隊似乎危機四伏,參與這次工作坊讓心裡有所準備,使我寬慰不少。


在工作坊時老師一再提到「瞭解」,對於小朋友喜歡的事物多一點的認識可幫助開啟話題,另外語言的成熟度也需注意以及相處時的態度,如何才能恰到好處而不是一味地裝可愛,這對常常被小朋友當笨蛋的我是需要努力學習的項目,另外遇到的突發事件的處理及行為背後的動機的了解讓我體認到與小朋友相處是需要許多的智慧及能力的培養,最後團康活動的示範讓我想起小時候參加營隊的回憶,感覺很奇妙,那時被帶領的小鬼頭如今竟然也要變帶領者了。


於是一天就平安的過去,拿著講義看了又看,希望出隊那天也是平安和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