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從來沒接觸過的。雖然帶過許多小朋友,這次的出隊卻是那麼的不同。很想將活動帶好,不冷場、小朋友又喜歡,但是開始是如此的困難,困難的令人挫折。或許是因為不熟悉,也或許是自己準備的不夠周全,早上的活動進行的比預計的縮短許多,設計活動時,沒有考慮到小朋友的作息習慣,一小時的活動時間對小朋友來說是太長了些,順應了小朋友休息的要求,場面卻越來越失控,沒有準備應對的B計劃,只能束手無策的看著小朋友到處亂跑,這時的我內心充斥著巨大的挫折,覺得自己帶的很糟糕,雖然大家都安慰我說已經很棒了,但總是希望能做好被賦予的主持工作和讓小朋友喜歡我們帶給他們的東西。午餐時間,小小的臨時動議,檢討早上的狀況,並想出應對的方法,短暫休息後,再次與小朋友們見面,下午的第一個活動是共同完成一幅圖,看著原本還吵吵鬧鬧說不想畫的小朋友,最後自願上台介紹大家共同完成的圖,內心感到無比的開心,覺得其實小朋友們是喜歡我們所安排的活動的。大地遊戲很順利的跑完,我帶小隊小朋友雖然總會說不想玩不想參加,但每次開始活動的時候,都很認真的投入,覺得很開心。下午的休息有和一些小朋友聊天,也有教他們玩些小遊戲,看著他們鍥而不捨的想把自己教他們的小遊戲玩好,早上的挫折感減少了許多,也讓我覺得這次的出隊表現其實是不錯的。最後帶大家分享一天活動下來的心得,聽著小朋友們的讚美和感覺,知道他們玩得很開心,很喜歡我們所帶給他們的遊戲,這次出隊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此了,不管帶的好與壞,如果能讓小朋友們開心,那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