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六週的團體課程,雖然時間不是很長,我們卻有很多的收穫。而且,也因為活動的關係,彼此也對團體裡的成員有很深入的了解。不管是在個性上,或是價值觀上等等。


        在這寶貴加起來不到二十小時的時間裡,印象最深的活動是要在商店裡看見一樣自己覺得是目前最想要的。那天,我想出了一樣不太尋常的東西。是我一直覺得我想要擁有的能力,吃了可以充滿智慧的藥丸。我覺得我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總是不是很圓滿,所以我想如果可以充滿智慧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煩惱。當我覺得很完美的時候,老師又問了幾個問題。那對你目前來說你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真的有這樣的藥丸的話,你會拿你最珍貴的東西跟商店老闆換嗎?


        自己最珍貴的東西,我想應該是記憶吧。如果失去了記憶,我覺得我等於錯過了很多美好的事物,而我也不在是原本的自己。這也讓我感受到原來我自己是這麼看重我自己的過去,我想如果哪天我得了失意症我大概會很痛苦吧!!所以我選擇不用我的記憶換取那神奇的藥丸,雖然很想要擁有有智慧的腦袋,但是卻沒有記憶來的重要。


我想也許是因為團體課程的保密原則,讓我們可以很自在的坦露自己的事情,使我們可以更加了解彼此。我們也常常在課程中談論我們的近況,例如:「最近都一直考試!!」「最近活動好多快忙不過來!!」等等。接著我們就討論一下,如果其他人也遇到同樣的狀況會如何處理。我覺得藉由這樣的討論可以減輕一些壓力,也可以吸收更多好的想法。所以我覺得團體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