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我的身旁常常有人陷入低潮。也許是我的個性屬於比較雞婆的那種吧,我總是希望朋友們能找我傾吐,而自己也能給他們適當的建議,讓朋友們能好過一些。

  

  在上過這次的初階同理心工作坊後,讓我終於對「同理心」有了些眉目,也才發現,自己在過去安慰朋友的過程中,卻經常缺少了同理心。或許同理心三個字說起來、看起來相當容易,但當自己希望把同理心應用在自身的生活中,才發現這遠比想像中的困難許多。


  在同理他人的過程中,不應該只是勸他換個想法,轉換心情,更不應該是告訴他:他的經驗遠不及自己的悲慘許多。傾聽他的感受,並且讓他瞭解,他此刻的心情自己也懂,這才真的是真正的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